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台湾5月外销订单下降0.4%

台湾5月外销订单下降0.4%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1日10:06分类:动向

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0日公布,5月外销订单为363.3亿美元,同比下降0.4%,虽然连续4个月衰退,但降幅逐月收窄。在各类产品中,手机等资讯通信产品相对增长较好,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逾2%。

台“经济部”20日公布的5月外销订单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仍无法摆脱2月以来的衰退局面,但同比降幅已从4月的1.1%缩小到0.4%,略见景气曙光。

5月台湾外销资讯通信类产品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6%,连续两个月正增长。其中,来自美国的订单升势最旺,同比增速高达12.3%。因大陆、东盟需求升温以及聚氯乙烯(PVC)等产品报价走高,5月台湾外销塑橡胶制品环比增长5%,同比则终结连续3个月的衰退,增长5.3%。

然而,个人电脑市场持续萎缩,压制台湾电子、电机产品和以面板为主的精密仪器的外销接单,5月持续衰退。(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