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5月基本通胀率3.8%

香港5月基本通胀率3.8%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0:1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2013年5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3.9%,较4月份相应升幅低0.1个百分点;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8%,较4月份低0.1个百分点。

新华08网香港6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0日公布,2013年5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3.9%,较4月份相应升幅低0.1个百分点;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8%,较4月份低0.1个百分点。

前5个月合并计算,综合消费物价指数较一年前同期上升3.8%。

政府发言人表示,5月份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的同比增长略有放缓,主要是由于新鲜蔬菜价格的涨幅减慢。由于私人房屋租金2012年上升的滞后影响将会继续浮现,预计通胀于未来数月仍会面对温和的上行风险。然而,输入通胀受控,加上近期新订住宅租约租金的升幅较为温和,应有助缓和今年后期的通胀情况。(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