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杭州市重启市区市场活禽交易

杭州市重启市区市场活禽交易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5:1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杭州6月21日电(记者裘立华、王政)记者21日从杭州市政府获悉,因H7N9禽流感而关闭两个月的市场活禽交易从20日开始重启,重启前必须符合相关规定。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区重启市场活禽交易的通知》指出,鉴于禽流感疫情隐患和风险尚未完全消除,杭州各区在重启市场活禽交易前,必须按照属地管理和“先集镇后主城区、先局部后全面、主城区从严控制”的原则,制定本辖区内重启市场活禽交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科学有序地重启市场活禽交易。

杭州市明确规定了重启市场活禽交易的条件,必须辖区内连续14天无新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发生;活禽交易市场的选址及硬件设施必须符合国家、浙江省和杭州市的相关规定。活禽交易市场必须已经彻底清理消毒,环境样品H7N9禽流感经监测为阴性,并通过各区市场活禽交易重启工作评估验收小组的评估验收。 

同时,活禽交易市场必须具有健全的卫生、消毒、休市、无害化处理等管理制度。市场主办者承诺严格落实活禽市场准入制度,每日对活禽销售、宰杀场所以及活禽笼具、宰杀器具等实施消毒,按照有关规定对活禽粪便、污物以及活禽宰杀后的废弃物等进行无害化处理,严格执行每月不少于3天的休市制度,休市期间活禽经营场所应进行清场,并实施全面彻底清洗、消毒。活禽宰杀区域布局、设施等要符合动物防疫、卫生等相关要求,实行封闭管理,并与销售区域实行物理隔离。

杭州市还要求农业部门要密切关注家禽市场的供需情况,引导家禽养殖户适时补栏,确保家禽产品市场供应稳定。要加快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大力推广应用先进适用技术和生态养殖方式,构建新型家禽产业体系和经营机制,积极推进家禽业转型升级。新闻媒体要加强对家禽及其产品安全消费知识的宣传,尽快恢复市场消费信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家禽产品产销对接,引导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向定点屠宰的家禽加工企业采购冰鲜禽肉等产品。积极引导居民消费品牌冷鲜禽产品和熟肉制品,加快转变家禽产品消费方式,促进家禽交易、生产方式转型升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