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今年将有约1万辆天然气汽车投入运营

北京今年将有约1万辆天然气汽车投入运营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5:4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董久樟说,目前北京有504辆CNG出租车,有十几座加气站投入运营,到7月底将有885辆CNG出租车上路,这些出租车均是新购置车辆。

新华08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北京燃气集团所属北京绿源达压缩天然气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董久樟20日在2013中国国际液化天然气大会上说,在天然气汽车利用上,今年计划发展2000辆出租车、3000辆公交车和5000辆驾校和环卫车辆,形成1万辆天然气汽车的规模。

董久樟说,目前北京有504辆CNG出租车,有十几座加气站投入运营,到7月底将有885辆CNG出租车上路,这些出租车均是新购置车辆。

根据北京市有关规划,到2015年将有5万辆LNG重卡,到2017年淘汰100万辆各类旧车。从今年到2017年,每年争取建设70座汽车加气站,届时实现350座加气站的规模。今后4年,每年推广3万辆天然气汽车。

北京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公共交通管理处处长郑红普说,今后将逐步开展公交车能源和车型结构优化调整,考虑以天然气车为主,柴油车和混和动力车为辅,适度发展双源无轨电车和纯电动车。

郑红普说,到2018年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占比要达到50%以上,柴油车和比重力争由目前的79.5%下降为40%,气、油、电三种能源车的比例设想为50%:40%:10%。(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