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首届穗台金融论坛举行 推动金融合作提速

首届穗台金融论坛举行 推动金融合作提速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7:5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21日,以“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前瞻”为主题的首届穗台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广州与台湾有关机构在论坛上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新华08网广州6月21日电(记者冯璐 黄玫 陈冀)21日,以“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前瞻”为主题的首届穗台金融论坛在广州举行,广州与台湾有关机构在论坛上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论坛是穗、台两地金融业界首次高层次交易研讨活动,同时也是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台北大学亚洲研究中心主办。

广州副市长欧阳卫民在论坛上说,广州将积极推动穗台跨界合作,加强穗台两地在银行业、资本市场、保险、金融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将广州市打造成合资金融机构在华南地区的集聚中心。“期待未来的穗台金融业有全方位的合作。”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会长江丙坤率台湾金融机构参访团参与了本次论坛。

“台商在过去20年遭遇的最大困难是融资问题,”江丙坤说,广东有超过2万4千家台商,因工资上涨、劳动力短缺等原因,在粤台商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需求,包括从制造业转型服务业和从外销转型内销,期待粤台两地的金融业合作有更多发展,进一步促进在粤台商转型升级,为今后两地的金融交流及其他合作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今年5月,欧阳卫民率广州市金融参访团赴台湾考察,拜访了台湾金融总会、台湾金融研训院、台湾证券交易所等20多家机构,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在21日的穗台金融论坛上举行,其中,广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和台湾金融研训院董事长许嘉栋互换了合作备忘录,广州农商银行与兆邦金融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金融委员会与广州金融业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