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曾俊华:若大资金撤离 香港或早于美国加息

曾俊华:若大资金撤离 香港或早于美国加息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2日08:0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6月21日电(记者曾繁娟)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1日表示,即使美国未正式进入加息周期,市场对加息的预期也将逐步影响楼市,如有大量资金离开香港,香港利率可能会出现调整,或将早于美国加息。

曾俊华当日出席香港银行公会活动并会见传媒。他说,如果利率保持在低水平,大家的机会成本较低,目前的资金也相当充足,会导致楼市波动很难预计。他指出,除了受美国息率影响,香港本地还有其它因素可以导致息率上升。

被问及会否取消需求管理措施时,曾俊华认为“言之过早”。他表示,目前的息率仍然非常低,资金泛滥情况未有改变,泡沫风险仍然存在,政府要密切留意情况,适当时间会采取相应措施。

对于备受关注的美联储退市部署,曾俊华指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减少买债的时间表,要看未来数月的经济数据变化,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他提醒,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金融市场对美国公布的数据会相当敏感,市场和资金的流向会继续有相当大幅度的波动,市场人士和投资者应小心做好风险管理。(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