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2013加博会达成商贸项目总金额769.8亿元

2013加博会达成商贸项目总金额769.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2日13:3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6月22日电(记者陈冀)2013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加博会”)6月19日到22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厚街镇举行。作为直接服务于内外贸市场的全国性展会,也是我国唯一直接服务于加工贸易转型升级的国家级博览会,在4天的时间里,本届展会已达成商贸项目总金额769.8亿元人民币,内销市场释放着蓬勃活力。

本届加博会上,全国共有24个省市的1213家企业参展,展位3098个,展出家电电子、礼品饰品、家居用品、服装鞋帽、食品饮品、文体玩具六大类消费品和设备及元器件产品。包括德国宝、龙昌科技、酷派、玛西尔等大批知名企业参展。

据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捷介绍,本届展会已达成商贸项目(含合同、协议和意向)6250宗,总金额769.8亿元人民币,比上届增长12%。排名前3位的依次是家电电子290.5亿元、家居用品165.7亿元、服装鞋帽158.4亿元,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7.7%、21.5%、20.5%。拥有自主品牌、设计理念先进、高附加值产品成交活跃,如东莞市华瑞世界鞋业总部基地有限公司2天内就与吉之岛、天虹、海雅等24家连锁零售企业签订了23份合作意向书。

展会前3日的专业展期间,入场参展、观展、采购人员超过8万人次,比上届增长11%。展会第四日为公众开放日,公众可免费入场。

本届展会共有5500多家采购商派出12000多名买手,比上届同期增长近10%。其中,来自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国超市联合采购交易联席会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重点会员企业就有近290家800多名采购经理;近20个省市的商协会组团参会,比去年增加6个。

推出电子商务平台,是本届加博会最大的亮点。截至6月20日,加博会电商平台已有216家企业上线运行,还有160多家企业正在录入资料,即将上线。目前上线产品共有15大类3000件产品,各产品通过平台扩展了在天猫、京东、阿里巴巴等多平台的分销渠道,加博会电商平台的内销平台功能初步显现。

本届加博会还安排了7场零供对接活动,共有816家企业参与洽谈,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接近三分之一。其中,深圳专场的现场就达成了意向成交金额5500万元。大麦客、沃尔玛、特易购等零售连锁企业均表示,对接效果大大超过预期。此外,阿里巴巴、ebay(亿贝)电子商务专场均不同程度地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