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已办理注册项目152个

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已办理注册项目152个

新华社2013年06月22日18:0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福州6月22日电(记者胡善安)记者从厦门市政府获悉,截至5月底,厦门两岸金融中心已办理注册项目152个,正在办理注册项目25个,在谈项目157个,总投资额预计超过580亿元。

该中心对台的代理清算群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共有18组36家厦门台湾两地银行机构签订人民币代理清算协议,开立了18个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 

据统计,今年5月份该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达48.85亿元,同比增长1.07倍。今年前5个月厦门市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金额为224.82亿元,同比增长50%。

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在第二届海峡金融论坛说,截至今年5月底,厦门市银行累计办理厦台两岸人民币结算278.52亿元,占该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金额的近1/3,占大陆对台人民币结算份额近1/10;通过厦台银行间的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共办理人民币实际的转汇结算金额达46亿元,业务量继续位居大陆各城市前列。

去年12月,中国银行台北分行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成为目前唯一一家担任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的大陆银行。目前厦门地区的商业银行均可以自行选择办理新台币兑换业务。其中,中国银行厦门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交通银行厦门分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和厦门银行等5家银行机构的55个网点均可受理新台币的兑换业务申请;此外,还有4家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经营机构共8个网点也可开办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