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机场5月份飞机起降量创单月新高

香港机场5月份飞机起降量创单月新高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3日14:5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机场表示,5月份客运量取得增长,主要受本地居民外游及访港旅客人数带动,两者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0%及7%,其中,以来往内地及东南亚的客运表现尤为理想。

新华08网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国际机场23日公布数据显示,其5月份飞机起降量创单月新高,达31040架次,同比增长6.1%;客运量同比增加4.1%至470万人次,货运量同比增加1.8%至33.9万吨。

香港机场表示,5月份客运量取得增长,主要受本地居民外游及访港旅客人数带动,两者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0%及7%,其中,以来往内地及东南亚的客运表现尤为理想。

5月份货运量上升则主要受出口及转口带动所致,分别较去年增加1%及4%。月内往来北美的货运表现较其他主要地区突出。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说,虽然需求上升带来更大挑战,但是香港国际机场会致力维持高水平的服务。他说,香港机场将一如既往,从细微改善到大型设施发展,都将竭尽所能,务求为旅客带来愉快的机场体验。

今年前5个月,香港机场客运量同比增长4.1%至2390万人次,货运量亦增加2.2%至160万吨。飞机起降量达逾15万架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6%。(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