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内蒙古大幅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资金准入门槛

内蒙古大幅提高小额贷款公司资金准入门槛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3日15:2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呼和浩特6月23日电(记者任会斌)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了解到,内蒙古近期大幅提高了小额贷款公司的资金准入门槛,以提升行业发展质量和抗风险能力。

内蒙古金融办小额贷款公司监管处处长申秀文说,按照自治区政府新修订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管理办法,注册成立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资本分别不得低于2000万元和5000万元,跨盟市、旗县设立分支机构的小额贷款公司总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不得少于5亿元和1亿元。

相比之下,按照银监会等部门出台的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指导意见,注册成立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不得低于500万元、1000万元。

除了资金准入门槛大幅提高,内蒙古还建立了小额贷款公司筹建保证金制度,规定筹建人或机构从上报筹建材料起,要将不低于拟注册公司资本20%到30%的保证金存入盟市级监管部门的指定账户,待获得开业批复后,监管部门将退还保证金。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商业性小额贷款业务的五个省份之一,2005年以来内蒙古的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较快。截止到今年一季度末,内蒙古已经有451家小额贷款公司开业,注册资本达到341.53亿元,累计贷款额已经超过1500亿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