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前海获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前海获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中国证券报2013年06月24日10:35分类:动向

□本报记者 张莉

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审议并通过《关于支持前海加快开发开放的若干意见》,授予前海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确定在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深港人才特区等多方面对前海给予支持。

会议指出,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深圳前海总体发展规划,出台配套措施支持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对于打造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促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今年开始,前海跨境人民币贷款、前海外资股权投资基金等22条先行先试政策及相关细则陆续落地。据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方面透露,财政部正在研究深圳前海优惠产业目录,这项目录旨在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吸引企业到该地区发展,金融、科技、信息等产业会被纳入目录成为重点扶持产业,该方案或在6月30日前出台。根据国务院批复的深圳前海总体发展规划,出台配套措施支持加快推进前海开发开放,对于打造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促进粤港澳更紧密合作,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