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首季国际收支盈余164亿港元

香港首季国际收支盈余164亿港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5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今年首季度国际收支盈余为164亿港元,其中,对外债务总额减少845亿港元至80266亿港元,主要由于银行界别的对外债务及直接投资的债务负债减少大于其他界别的对外债务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6月2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4日公布,香港今年首季度国际收支盈余为164亿港元,其中,对外债务总额减少845亿港元至80266亿港元,主要由于银行界别的对外债务及直接投资的债务负债减少大于其他界别的对外债务增加。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及负债总值分别为266711亿港元及209516亿港元;对外金融资产净值达57195亿港元,而去年四季度则为56748亿港元。

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分别为1294%和1016%,反映香港是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也是亚太区内拥有庞大跨境投资的主要金融中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