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鲁台农渔业合作协调机制”启动

“鲁台农渔业合作协调机制”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5:0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山东省多个部门日前启动“鲁台农渔业合作协调机制”,以期深化鲁台农渔业领域的人员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合作交流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新华社记者刘宝森

济南(CNFIN.COM/XINHUA08.COM)---山东省多个部门日前启动“鲁台农渔业合作协调机制”,以期深化鲁台农渔业领域的人员交流和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合作交流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按照这一协调机制,山东省将建立由省委农工办、财政厅、水利厅、农业厅、海洋与渔业厅、台办等12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鲁台农渔业合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研究、制定、指导鲁台农渔业合作的重大问题和相关政策。经联席会议研究确定的重点交流合作事项,省台办、省农口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在政策、资金、项目和工作指导上给予支持,积极创造必要的环境条件。

山东省表示,将有重点遴选确定台湾相关的农渔业合作部门、机构、企业和团体,通过签订协议、互访交流、合作行动等方式,明确合作重点,畅通合作渠道,提高合作效率。重点围绕山东优势产业、新兴产业、果蔬生产转型升级以及农业科技、休闲农业、农产品营销、农民协会组织等加快发展,深化鲁台农渔业领域的全方位交流合作。

此外,山东还将深入推动双方投资合作和示范基地建设。发挥双方各自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吸引更多的台资、台湾技术管理人员来鲁投资兴业、联办共建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建立鲁台农渔业定期互访制度,组织山东有关单位人员赴台,同时邀请台湾有关单位人员来鲁。

据山东省台办统计,今年一季度,山东省新批台资项目20个,合同台资额2.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