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陈家强:香港准备成区域商品期货定价中心

陈家强:香港准备成区域商品期货定价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17:1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5日说,香港已准备好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亚洲区域内的商品期货市场定价中心。

新华社记者高路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25日说,香港已准备好发挥自身优势,成为亚洲区域内的商品期货市场定价中心。

陈家强在香港交易所主办的伦敦金属交易所(LME)2013年亚洲年会上致辞时说,随着亚洲整体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亚洲在全球商品期货市场定价中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在亚洲范围内建立一个商品期货市场的定价中心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区域内的金融中心,香港已准备好承担这一角色。"

他指出,2010年以来,香港的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放市场十分活跃,今年平均每日的成交额已达600亿元人民币。每日通过香港实时支付结算系统结算的人民币总额达3900亿元人民币,首次超过了港元结算量。截至今年4月,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达8370亿元人币,成为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陈家强说,作为全球领先的人民币离岸中心,香港已经对以人民币定价的金属期货合约交易做足准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