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京津冀结合部将建设超大规模物流产业园区

京津冀结合部将建设超大规模物流产业园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08:45分类:动向

中国计划在京津冀结合部建设超大规模物流产业园区

新华社记者周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25日举行的“中国燕郊物流城发展规划课题终审会”上获悉,国家计划引入民营资本在京津冀结合部建设一个超大规模物流产业园区。

终审会由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与中国燕郊物流城课题组共同举办。来自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住建部、国土资源部、交通部、工信部海关总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部委的40余名官员和专家学者以及物流城投资商胜记仓(集团)有限公司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物流产业课题组组长林华代表“中国燕郊物流城发展规划”课题组做了主旨发言。他从“中国燕郊物流城”建设的必要性、发展条件、发展战略、发展构想、空间布局、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和系统的汇报。

据林华介绍,中国燕郊物流城将以商贸产业发展为主体、物流产业发展为支撑、相关产业发展为补充,未来将成为一个商贸产业与物流产业引领带动、各类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一体化产业发展平台。

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调研员、课题组成员王平告诉记者,国家发改委对“中国燕郊物流城”项目十分重视,希望物流城的建设能够带动首都经济圈和环渤海经济圈的经济发展,同时有助于加快解决京津周边“贫困带”问题,使环渤海地区真正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三极”。

据王平介绍,“中国燕郊物流城”位于河北省三河市,地处首都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圈交汇核心位置,交通便利,辐射能力强。“中国燕郊物流城”计划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高达800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