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6月以来二手房网签大增58%

北京6月以来二手房网签大增58%

经济参考报2013年06月26日10:24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6月至今,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540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大增58%。伟业我爱我家胡景晖对此表示,新增房源供应以及业主出售意愿的强烈拉动了成交量的回暖。

北京住建委公示的网签数据显示,6月至今,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5400套,与上月同期相比大增58%,日均270套的网签量也创下北京楼市调控细则落地以来的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胡景晖对此表示,新增房源供应以及业主出售意愿的强烈拉动了成交量的回暖。

截至目前,本月北京全市共有14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相当于5月整月的数量。另外,从开盘量来看,中介机构数据显示,北京6月全月将有57个项目开盘,包括21个纯新盘和36个老项目后期,这与过去数月新项目领证难、开发商与政府针对限价政策陷入深度博弈的局面有明显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城市执行楼市调控政策出现放松迹象。

有分析认为,地方负债率高企、银行“钱紧”等种种因素给地方造成较大的还债压力,而作为还债资金主要来源的土地出让金又与房地产市场有关。为避免偿债陷入困境,部分地方政府有选择地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出现放松迹象。

“地方现阶段楼市调控处在说紧不紧、说松不松的状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处处长赵路兴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阶段银行拆借紧张,地方负债又高达临界点,宏观经济压力不断加大,因此,部分地方政府不得不选择可以补充财政资金的房地产市场。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北京等重点调控城市虽然并未改变现有调控政策,但从审批来看,相对之前稍有放松,这也使得部分拖延入市的新盘项目开始入市。“例如高端盘或定价较高楼盘,之前虽然很多定价较高楼盘选择精装修等分拆房价以通过审批,但审批数量有限;而现在的确存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差不多就放行了。”

对于后期房地产市场,赵路兴认为,虽然一些地方或因资金压力较大而放松调控,但资金紧缩同时将带来银行贷款额度下降,也会为前期处于胶着状态的土地市场逐渐降温。而购房者对后市难以判断,将再次进入观望状态。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