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 桂港签约金额创纪录

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 桂港签约金额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0:27分类:动向

彭清华向香港工商界“卖瓜” 桂港签约金额创纪录

新华社记者曾繁娟、向志强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率团赴港举办“2013美丽广西香港行”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25日对香港工商界表示,“各省区市赴港招商都会'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我也不例外”,他随后详解广西三个“最”,并希望港商“若符合口味,不妨尝一尝广西这个'瓜’”。

广西省25日下午在港举办“香港工商界投资广西介绍会暨桂港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桂港双方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24个,均为亿美元以上项目,总投资额162.95亿美元,港方投资145.55亿美元,创广西经贸活动签约金额之最。另据介绍,广西此次赴港共策划了123个投资推介合作项目,涉及投资累计约1053亿美元。

当日活动中,彭清华从“最大优势”“最大看点”“最大动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广西商机。他说,广西最大优势是“区位”,广西地处中国华南、西南及东盟经济圈结合部,且沿海、沿江、沿边,是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门户;最大看点是“环境”,广西有色金属矿产、水能、农林、海洋、旅游资源丰富,高速公路、铁路、航空、海运和内河运输网络初步形成,沿海港口吞吐能力达2亿吨,连接粤港澳的西江黄金水道年运输量达1亿吨;最大动力是“开放”,既享受沿海沿边沿江开放政策,又享有西部大开发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多种优惠开放政策叠加。

彭清华最后说,招商不是要追求轰动效应,而要落到实处,希望做到“热情招商、冷静洽谈、审慎签约、全力落实”。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致辞说,广西多方面的优势明显,相信各项政策措施均有利于港资企业发展,并表示香港可发挥服务业的经验和优势,协助广西产业升级转型并在其中谋得商机。

广西与香港江海相连,近年来在CPEA和泛珠合作框架下,两地经贸交往更加频繁。统计显示,截至2013年5月,香港在广西投资设立的企业累计6486家,合同港资金额约151亿美元。香港已成为广西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最大的境外投资目的地及除边境贸易外最大的出口市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