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六成经销商对“苹果”不公平条款进行整改

重庆六成经销商对“苹果”不公平条款进行整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8:2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韩振

重庆(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重庆超过一半的“苹果”授权经销商作出承诺,将严格按照中国法规对消费者进行维保,将相关部件的三包期限延长至2年。

重庆市工商局合同处处长谢以湛介绍,去年以来,12315中心共接到电子产品投诉、申诉、咨询23123件。其中,针对“苹果”产品的达1831件,占受理总量的7.91%,在通讯产品中位居第一,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苹果”的售后服务方面。今年6月初,重庆市工商部门指出“苹果”的售后服务合同存在十大不公平条款,其中包括三包有效期1年等规定,并要求重庆的54家经销商限期整改。

截至6月24日,包括国美、苏宁在内的32家“苹果”授权经销商承诺不执行该合同中的不公平条款,并向消费者发放承诺卡。此外,有6家经销商不再代理“苹果”品牌产品。

重庆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重庆苏宁对所售的苹果IPAD产品、苹果电脑产品,将严格执行主机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2年的国家规定。他还建议,各经销商共同梳理一份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文本,并在行业内推广使用。

谢以湛介绍,对其余拒不修改合同格式条款并继续使用的经销商和服务商,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并采取后续监管措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