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预计在2015年成立保监局

香港预计在2015年成立保监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09:20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牛琪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26日公布,将根据成立独立保险业监管局的主要立法建议咨询收到的意见及提议,修订有关的立法建议,并计划年底前向立法会提交条例草案,预计在2015年成立保监局。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成立保监局的政策目标是确保保险业的规管架构与时并进,为保单持有人提供更佳保障,促进保险业的稳健发展,以及与国际做法看齐。

政府在去年10月至今年1月就成立保监局的主要立法建议进行咨询,收到558份意见书。将三份一式多份的意见书视为三份意见书之后,共收到58份意见书。

据介绍,经考虑响应者的意见后,政府修订了几方面建议,包括保监局组成的草拟条文、负责人员的委任、若干操守要求、指定的暂时禁止从事受规管活动的权力,以及相关的发牌和执法安排,以协助业界符合合规要求和达致有效执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