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通过宽减税务条例草案

香港通过宽减税务条例草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1:01分类:动向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立法会26日三读通过《2013年税务(修订)(第2号)条例草案》。该项条例草案将宽减多项税额,包括一次性宽减薪俸税和利得税,预计约153万名纳税人和超过11万家公司受惠。

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对此表示欢迎。

据介绍,有关措施包括增加薪俸税和个人入息课税下的基本及额外子女免税额、提高薪俸税下的个人进修开支扣除额的上限,以及一次性宽减2012至2013年度75%的薪俸税、个人入息课税及利得税,每宗个案以1万港元为上限。

一次性宽减薪俸税及个人入息课税将惠及约153万名纳税人,而一次性宽减利得税将惠及约11.9万家须缴纳利得税的公司。有关增加基本及额外子女免税额以及提高个人进修开支扣除上限的措施将惠及约31万名纳税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