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武汉年内将实现市区4G网络全覆盖

武汉年内将实现市区4G网络全覆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7日16:52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廖君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今年内,武汉市三环内区域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届时,武汉市民及移动互联网公司将能够体验到更为流畅的网络服务。

中国移动湖北公司副总经理罗立辉26日在武汉移动互联网产业论坛上表示,为实现这一目标,相关基站、通信管网的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湖北移动将全力支持武汉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移动互联,需要更宽的网络支撑。”罗立辉说,新的移动通信技术周期已经到来,纵观全球,4G的推广进程也在明显加快。作为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主流标准技术,4G(TD-LTE)具有高速度、低延时、广覆盖、易兼容等特点。今年,湖北移动进一步加快TD-LTE基站建设步伐,预计至少新建基站6000个。

据悉,早在2012年7月,湖北移动在武汉率先启动4G体验厅建设。目前,武汉市民之家、湖北省图书馆新馆、湖北美术馆及地铁2号线均已实现了4G覆盖。今年5月,武汉公交537路的所有车辆覆盖4G网络,成为华中地区首条4G公交线路。(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