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北京怀柔:美国老板与员工劳资纠纷已协商解决

北京怀柔:美国老板与员工劳资纠纷已协商解决

新华社2013年06月27日19: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6月27日电(记者赵琬微)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总工会了解到,此前由于劳资纠纷引起的美国企业老板被工人留在厂区一事,双方27日已通过协商解决。该公司将继续在怀柔生产,并重新雇用一些工人。

据了解,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为在怀柔区桥梓镇注册经营的一家生产医疗器材的外资企业。21日下午,百余名工人向董事长查尔斯·迪恩·斯塔斯讨要工资,引起社会关注。

据工人反映,由于公司关闭两条生产线中的注塑生产线并辞退34名工人,公司总经理、财务总监等高层管理人员辞职,工人们担心自己的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因此不让公司董事长离开工厂。

参与此次劳资纠纷的百余名工人大部分为在该工厂工作5年以上的老职工,与工厂有着深厚的感情。此前两个月间,工厂工作量锐减,很多工人休假。老板在没有明确告知原因的情况下辞退部分工人,令他们感到伤心。

“今天凌晨5点,百余名工人都认可了调解书,6月份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会直接打到他们的银行卡上。该公司并没有停产的打算,将继续在怀柔生产,并重新雇用一些工人。”怀柔区总工会权益部门负责人说。

据介绍,近一周以来,工人代表和公司董事长查尔斯反复沟通,怀柔区人力社保部门、工会组织和桥梓镇政府工作人员在现场积极促进沟通。具体协商工作通过怀柔区总工会委派的维权律师与企业的律师进行。(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