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交通部:提高长江航运能力 支持中三角建设

交通部:提高长江航运能力 支持中三角建设

交通运输部网站2013年06月28日10:04分类:动向

杨传堂:提高长江航运能力 支持中三角城市群建设

日前,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长航局工作专报上作出重要批示:长航局要突出主题主线,全力支持、参与“五个湖北”的建设,支持中三角城市群建设,推进航运中心建设,提高航运通过能力,提升航运发展水平。

杨传堂在批示中表示,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长航局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长航局要认真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发挥应有的作用。

近几年来,长航局在交通运输部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实施“一条主线四个长江”发展战略,坚持“三个服务”的根本方针,主动作为、积极争取沿江省市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把长江航运发展融入沿江区域发展战略之中,形成了合力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互惠共促沿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深受沿江省市党委政府的肯定和赞扬。

6月初,湖北省人民政府许克振副省长一行专程到长航局调研时指出,长航局充分发挥优势,在推动湖北跨越式发展中功不可没,突出表现在“三个有力”:一是建设有力,为湖北打造“中国交通立交桥”做出了积极贡献;二是转型有力,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物流大通道;三是服务有力,为湖北航运市场健康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同时,他强调,长江航运在推动“五个湖北”建设中大有可为,希望长航局积极支持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进一步加快推进长江干线中游航道建设和航运安全管理。湖北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也将尽最大努力解决长航局在管理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长航局局长唐冠军认为,杨传堂部长的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交通运输部对长江航运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于加强部省互动协作和发挥长江航运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长航局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杨部长的批示精神,针对沿江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深入研究推进航运中心建设、提高航运通过能力、提升航运发展水平、支持中三角城市群建设的举措,以实际行动打造长江航运升级版,更好地服务沿江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