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去年外来投资额排名全球第三

香港去年外来投资额排名全球第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1:30分类:动向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27日消息,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最新发表的《2013年世界投资报告》,香港去年外来直接投资金额排名全球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内地。

报告显示,香港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由2011年经修订后的960亿美元,调整至2012年超过750亿美元。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说,环顾全球外来直接投资普遍放缓,然而香港仍保持其内向和外向投资流的重要枢纽地位。

此外,在对外直接投资流出方面,去年香港全球排名由2011年的第五位升至第四位,金额达839亿美元,仅次于美国、日本和中国内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