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2012年实现总产出7695亿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2012年实现总产出7695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8日15:50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报告》27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首次发布。统计显示,去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总产出逾7695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对上海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0.2%。文化创意产业正在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强劲引擎。

上海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2年实现增加值2269亿元,比上年增长10.8%。其中,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188亿元。

上海已跃居全国举办会展数量和场地面积最大的城市。据悉,2012年上海广告及会展服务业实现总产出887亿元,实现了高达32.7%的高速增长。几乎所有国际顶级咨询公司都已落户上海。

新媒体“异军突起”给上海文创业带来亮色。2012年,上海动漫产业、网络游戏产业、网络视听产业蓬勃发展,市场份额和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

上海的文化创意产业跨界融合趋势日益明显,文创业与科技走向深度融合。据悉,去年上海发布《上海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12-2015》,一批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的园区企业涌现,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