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40余家台湾文化企业参展山西文博会

40余家台湾文化企业参展山西文博会

新华社2013年06月29日19: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太原6月29日电(记者王菲菲、刘翔霄)29日上午,首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在太原开幕,14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25个省市近千余家展商,近万种展品精彩亮相。

台湾地区文化创意精品展是本次文博会的一大亮点。汇集台湾众多知名画家作品的维纳斯画廊展示、炫丽晶莹的七彩玉、精品沉香木手链……40余家台湾文化企业带来的精致文化产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山西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文化产业发展也很快,我们很看好这里的市场。”台湾沛纳金七彩玉销售总监连萧告诉记者,她对山西首届文博会很期待,预计成交额将达300多万。

大会展览主要包括文化改革发展主题展、文化及相关产业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工艺美术精品展四大类。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将有天津泥人张、江苏苏绣等40多个国家级非遗企业项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口头传统、传统表演艺术、民俗活动和礼仪20余项现场活态展示。

首届山西文博会以“文化三晋、美丽山西”为主题,将持续到7月3日。展览期间还有全国画院院长笔会、中蒙俄“万里茶路”文化旅游推介会、俄罗斯摄影艺术家及功勋画家文化风情摄影及绘画作品展、国际工美大师现场技艺交流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