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回归祖国16周年

香港举办多项活动庆祝回归祖国16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09:47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张雅诗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香港各界同时推出多项庆祝活动,准备迎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16个生日。

今年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及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筹备委员会将“手牵手、庆回归、献爱心”作为七一庆祝活动的主题。30日早上,“新来港学生升读本地大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港九潮州公会中学礼堂举行,拉开了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活动的序幕。

这奖学金计划目的是帮助新来港品学兼优但家境清贫的学生,令他们有机会升读并完成本地认可的大学学位课程,不必过分担心因要缴纳沉重的学费产生负担。本届提供共30个名额,每人20万港元,代他们支付未来4年大学的学费,总数600万港元。

当天的重点活动还有“家是香港·伴你起航”青年创业论坛暨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启动礼,吸引了约8000名香港青年参加。这项由庆委会携手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举办的活动,旨在鼓励及协助有志创业的青年。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致辞表示,培育新一代成为具视野、富创意、能领导、敢承担的青年是特区政府的重要政策之一。

炎炎烈日下,1.6万名市民顶着35摄氏度高温参加“军营开放日”活动。当天,解放军驻港部队开放新围和石岗两大军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解放军进驻香港16周年。

位于新界粉岭的石岗军营于当天上午10点开放。早在9点左右,军营门口就陆续排起长龙,队伍中有扶老携幼的一大家子、有欢笑嬉闹的年轻人。

官兵们献上队列、单兵激光模拟对抗训练等精彩表演引来啧啧称赞,在军营操场上摆放着的空军、陆军和野战救护装备器材吸引大批市民前往拍照留念。两个军营还开放了连队的生活设施区,让市民们走进军营宿舍,亲身感受官兵的日常生活。

此外,“庆回归电影日”活动于当天在香港18家戏院播放34场由著名影星陈坤主演的电影《钱学森》。6月28日至7月3日期间,香港渔农界社团组织在长洲、屯门、筲箕湾、香港仔等4个渔港动员1000条渔船参与庆回归活动,增添节日气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