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16周年

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庆祝回归祖国16周年

新华社2013年07月01日14:59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姜婷婷)7月1日清晨,温暖的阳光普照大地,矗立在香港会展中心新翼前的金紫荆花雕塑在阳光照射下分外亮丽。特区政府在此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当天庆祝回归祖国16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自清晨6时起,大批手持国旗和区旗的香港市民及游客陆续赶来,聚集在这里参加升旗仪式,在香港回归祖国16周年的第一抹晨曦中,为祖国祝福,为香港喝彩。多支身着制服的青少年队伍也早早来到广场,他们身姿挺拔,翘首等待着庄严时刻的到来。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夫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约2500人出席了升旗仪式。

7时41分,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奏着欢快的乐曲,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广场。

7时45分,由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消防处、香港海关及入境处等多支纪律部队组成的仪仗队步操进场。威武的升旗手和护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7时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宁静的维多利亚港湾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特区区旗的伴随下冉冉升起,全场观众高唱国歌,并向国旗和区旗行注目礼。

8时整,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至旗杆顶点,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区旗的直升机在空中掠过,水警轮也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喷洒出绚丽的水花,向国旗和区旗敬礼。

从耸立的旗杆到市民手中,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在微风中飘动,16岁的香港特区开始了崭新的一天。

行政长官梁振英与在场的市民和游客握手致意。不少观众在现场拍照留念,共享喜悦。香港市民钟先生一大早就从东涌赶来参加仪式,他说:“香港特区今天16岁了,正值'花季’,香港的未来定会更加灿烂,更加辉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