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强降雨造成四川5人死亡6人失踪

强降雨造成四川5人死亡6人失踪

新华社2013年07月01日15:37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成都7月1日电(记者黄毅)6月29日以来强降雨造成四川省不断出现人员伤亡和失踪,截至7月1日10时30分,强降雨共造成全省5人死亡、6人失踪。

记者从四川省防汛办获悉,6月30日8时至7月1日8时,四川盆地大部、凉山州降暴雨,遂宁、南充、资阳、泸州、宜宾、内江、达州、广安、绵阳、德阳、广元局地降大暴雨,遂宁、资阳、泸州局部降特大暴雨,降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有27县69站,大于200毫米的有8县21站,大于300毫米的有3县8站,大于400毫米的有2县4站,最大为船山区老池站508.1毫米。

强降雨造成四川省不断出现灾情。遂宁市安居区新增乌龟凼、擦耳岩两座小型水库出现险情,其中乌龟凼水库出现漫坝险情,后坝受冲毁,擦耳岩水库大坝出现30米长溃口。6月30日深夜至7月1日10时30分,强降雨又造成全省2人死亡、1人失踪。自6月29日至7月1日10时30分,强降雨共造成全省5人死亡、6人失踪。

另据四川省气象局预报,7月1日白天到晚上,该省强降雨仍将持续,遂宁、巴中、南充、广安、达州、泸州、广元、绵阳有暴雨,初步预计此次强降雨过程在2日白天趋于结束。(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