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第九届喀交会签约逾400亿元

第九届喀交会签约逾40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5:54分类:动向

第九届喀交会签约逾400亿元 中外客商看好喀什发展前景

新华社记者李晓玲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截至6月30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新疆喀什中亚南亚商品交易会共签订经贸合作项目229个,签约总额超过400亿元。

地处新疆南部重要位置的喀什地区毗邻中亚、南亚多国,拥有5个对外开放口岸,自古以来就是中外商贾云集的商贸重镇,享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美誉。

喀交会是新疆南部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已连续举办9届,今年的展会吸引了包括我国上海、广东、山东等省区以及新疆周边的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8个国家的中外客商组团参会,其中,600多人的国外政府和企业代表团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喀什行署副专员王勇智说,近3年来,喀什地区生产总值先后突破400亿、500亿元大关,年均增速达16.6%。中外客商纷纷看好喀什的发展前景,喀什在中亚、南亚经济圈的地位日益提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