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6月汇丰制造业PMI48.2 创9个月来最明显减速

6月汇丰制造业PMI48.2 创9个月来最明显减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5:49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王凯蕾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日,汇丰银行发布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8.2%,低于上月的49.2%,显示制造业运行小幅放缓。目前,中国制造业已连续两月运行放缓。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分项数据方面,6月产出指数为48.6%,8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收缩,原因普遍与客户需求减弱有关。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4.9%,已连续两月下降,新出口业务也出现收缩,而且收缩率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也是逾四年来最大收缩率。根据调查,客户尤其是欧美市场需求减弱,导致新出口订单减少。

调查显示,在雇员辞职、产出与新订单放缓的共同作用下,6月用工出现收缩。6月就业指数收缩加剧至47.6%,月内用工数量也有下降,降幅为去年8月以来最大,也是2009年初金融危机高峰期以来的最大降幅之一。

6月制造业采购活动连续第二个月放缓,但降幅轻微,原因普遍与生产需求放缓有关。6月采购库存指数为47.8%,连续第五个月下降,降幅在当前下降期内为最大;原料采购指数为48.9%,连续两个月收缩。此外,投入品及产出品价格指数继续回落,投入品价格指数为44.9%,产出价格指数为43.8%。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中国制造业承受着订单下降与存货增加的压力。近期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带来表外业务收缩可能加剧中小企业本已严峻的融资困难并为就业市场带来进一步负面影响。

“尽管经济继续下行,政策层面在降低金融部门风险的同时仍需关注就业市场稳定,参考近期国务院关于保持政策稳定性,加大棚户区改造,以及央行对货币市场平稳运行的表态,我们认为经济硬着陆风险不大。”屈宏斌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