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新车挂牌堪比“春运” 西安再现限购传言

新车挂牌堪比“春运” 西安再现限购传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1日16:46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段博

西安(CNFIN.COM / XINHUA08.COM)--买了车却迟迟挂不了牌,近日西安当地的汽车论坛和百度贴吧里,不少新购车的车主纷纷吐槽,形容新车挂牌堪比“春运”。很多车主不得不半夜起来排队挂牌。近期上牌难的现状,使西安限购的传言再次在网上疯传。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记者6月21日上午10时和26日下午2时两次来到西安最大的郭杜车管所,只见车管所内人流并不比往日多多少。但车管所外,等候检测的车辆已排出门外一公里开外,并且不时有新车加入。

记者发现,等候的很多大货车、甚至罐槽车和小轿车混杂在一起。一些小车车主向记者表示,来挂牌的很多人都是生手,这样大小车不分道,有很多安全隐患。记者了解到,排在前面的不少人都是前一天晚上就赶来排队。

记者发现,往日里神通广大的车托也少了许多,一位递给记者“西安车管所信息中心”字样的车托,表示可以全程办理,但要需车主凌晨2时就来排队,加钱可以代排队。正规办理125元的上牌费用,在车托口中往往开价300-500元。而在一个月前,两个小时内即可办完所有手续。

一些新车车主反映,以前热衷于代办挂牌的4S店也建议车主自行找“托”挂牌。店内代办的话,平时750元代理挂牌的费用已涨至1000元左右,就连5元一张的临牌也开价300元以上。代办员表示,车管所每天只给店里几个指标,而且总是借口系统坏了。至于多长时间办下来,无法承诺。

西安车管所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明确表示,目前上牌难主要是由于6月18日起进行内部场地改造,与限牌无关。车管所内向车主发放温馨提示,建议大家进行预约,还可以前往东区、南区等分所及8家4S店就近办理。但很多车主反映,这些提示没有“一丝诚意。”

记者逐一咨询,在公布的东区分所电话中,接线员显得很不耐烦,说可以办,但要等至少半个月到一个月时间,“系统时好时坏,建议到郭杜的总所去排队”。南区分所女接线员表示:“要10个工作日,不接受预约,自己来排队。”

记者以新车车主的身份咨询车管所公布的可以代办4S店,陕西航天龙腾公司表示:“每天限办10个,费用1000元左右,大概一个月可办下来。”但当记者提出“不在本店购车可否办理时,”代办员明确表示:“外车不办”。华兴新世纪4S店表示:“15天左右,费用根据车型定,不在本家购车不代办。”其他几家车管所公布的4S店情况也基本类似。4S店给出的理由均是车管所每天排号有限,车管所系统经常会不正常,导致无法办理。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份,西安机动车的保有量突破160万辆,并以每天数千辆的规模增长,交通拥堵和停车难已越来越成为制约城市发展的瓶颈。新一届西安市委上任以来,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调研,立足解决城市交通问题。但是,对于通过限牌的方式缓堵,官方一直都非常谨慎。

事实上,这也不是西安第一次出现限牌的声音。2012年8月2日,《西安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征求意见稿)》就曾提出,西安市政府可以根据道路交通状况,对机动车实行总量控制和制定车辆限行措施。这被认为是西安市为限牌听取民意。但是,短短6天后,发布意见的西安市法制办公开辟谣,称将不会采取任何限购政策,并取消原定的听证会。

对于这一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影响千家万户的政策,记者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到,西安市近期并没有实施限牌的安排。(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