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仲量联行:中国零售业下半年将健康增长

仲量联行:中国零售业下半年将健康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27分类:综合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1日发布的《2013中国零售地产市场展望》中指出,虽然中国零售业最近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迹象,但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零售业将出现健康增长。

2012年底至2013年初,零售销售额增长开始放缓。数据显示,2012年底,上海和北京两地分别仅有两三家零售商场实现了销量增长,大部分商场的销售额增长率均有所下降。

仲量联行认为,中国零售业正经历转型,预计从今年下半年起,零售业销售额增速将会有所回升。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上海区董事麦哲文(Steven McCord)评论,“去年销售额放缓的情况似乎已开始回升,我们预期消费者信心将会逐渐好转。政府非常希望通过推动内需发展国家经济,这应该会对零售业产生正面的影响。”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邓汝舜表示,“2012年零售业的放缓实际上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相信今后零售商在中国的发展将更加谨慎,并对各个市场进行更为深入详细分析。区别于之前着重扩大品牌影响力的策略,目前他们采取利润驱动型的发展策略。我们预计中国零售业将在2013年下半年及2014年出现更为健康的增长局面。”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