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仲量联行:今年中国新增购物中心总数将创新高

仲量联行:今年中国新增购物中心总数将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08:31分类:综合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1日发布的《2013中国零售地产市场展望》中指出,今年中国新增的购物中心总数将再创新高,业主引进优质零售商的竞争也将日趋激烈。为应对市场挑战,中国购物中心的商业模式也将再度升级。

仲量联行预计,今年中国新增购物中心的总数将创新高。在20个主要市场上,将有约150个新购物中心开业。商场的规模也不断扩大,新开业购物中心的平均面积将超过8万平方米。

报告指出,仅2013年将在上海开业的“环球港”,其总面积就达到32万平方米,每层购物面积约4-5万平方米;此外,即将进驻上海的、由新鸿基地产投资开发的“环贸IAPM”,其面积也将达12万平方米。

仲量联行大中华区零售地产部总监邓汝舜表示,未来3年上海的新增零售面积将达300万平方米,而成都则预计在300万-400万平方米之间。此外,很多新兴城市,如济南、合肥、昆明和常州也在兴建大量的零售地产项目。这将是未来几年内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发展趋势。

报告同时认为,随着大量新购物中心的开业,业主引进优质零售商的竞争将日趋激烈。面对竞争压力,管理者必须从商场设计、客流、租户组合、主题、客户群和市场定位等多方面努力,使商场在同业中脱颖而出。“这也意味着,高质量的零售资产管理能够使得商场在激烈的竞争中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