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进一步治理淮河实施方案发布

进一步治理淮河实施方案发布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2日13:20分类:动向

水利部网站7月1日消息,水利部和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进一步治理淮河实施方案》,其中明确“十二五”期间是进一步治理淮河的主要时期,“十三五”期间基本完成治理淮河38项主要任务。

2011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水利部和国家发改委拟定的《关于切实做好进一步治理淮河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用5到10年基本完成38项进一步治理淮河的主要任务。其中流域的蓄洪区蓄洪能力较以往大幅提升,同时加强流域综合治理,饮水安全得到全面保障等。此次印发上述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项工程的前期工作安排,并对工程实施安排提出了意见。

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水利投资规模高达1.8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20.7%。数据显示,2011、2012年我国水利投资总额分别为3086亿元和430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3%和39%。有券商分析师表示,此次两部委印发的实施方案,将推动水利防洪工程及相关管泵设备招标进入高峰期,A股防洪概念股如安徽水利、中国水电、国统股份等或迎来新一轮订单爆发。(郭力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