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海南:企业可在网上办理三沙登记注册业务

海南:企业可在网上办理三沙登记注册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2日14:46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马超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日从海南省工商部门了解到,7月1日起,包含三沙市工商局在内的海南六个工商行政单位试行企业网上登记业务,海南企业可在网上办理企业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备案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

海南省工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海南省工商部门下发的《海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试行企业网上登记的公告》的要求,此次试行企业网上登记业务的六个工商行政单位分别为海南省工商局、海口市工商局、三沙市工商局、文昌市工商局、洋埔经济开发区工商局和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商局。

据介绍,由于三沙市陆地面积小,设点办公经营对一些企业不具备实际条件,工商部门允许企业在三沙注册,实际经营场所在其他地方。海南省工商部门还将为在三沙市设立企业的申请开通绿色通道,加速审批流程,方便企业参与三沙经济建设。

记者了解到,按照海南省政府和国家工商总局关于简政放权和转变职能的要求,推进企业登记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率,高效服务企业办理工商登记业务,海南决定试行企业网上登记。(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