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安徽电视周”活动在墨西哥举行

“中国安徽电视周”活动在墨西哥举行

新华社2013年07月02日18:0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墨西哥城7月1日电(记者陈寅 梁希之)由中国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墨西哥TVC电视台合办的“2013墨西哥·中国安徽电视周”活动1日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举行开幕式。

未来一周,墨西哥TVC电视台将播出介绍中国安徽省的专题片,为墨西哥民众认识安徽、了解安徽搭建良好的平台。

开幕式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安徽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臧世凯介绍说,中墨都是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加强文化领域交流互鉴,是扩大合作的基础。举办本次电视周活动,就是希望借助电视这一现代传媒,让更多墨西哥民众了解安徽、了解中国,增进友谊,拓展合作,并欢迎更多的墨西哥朋友到安徽考察观光、投资兴业,共同谱写中墨友好新篇章。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曾钢说,当今世界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已经进入公共外交时代,而媒体在促进不同国家民众之间加强了解和互动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中墨两国新闻界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中墨两国深化全面互利合作的助推器。

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张苏洲介绍说,“中国安徽电视周”作为该台重要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已经成为在国际上宣传安徽的一张名片。

据了解,“中国安徽电视周”此前已在北美、欧洲、澳大利亚、非洲等地举办了17届,是中国广播电视界对外交流的知名活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