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台湾6月PMI创近四个月新低

台湾6月PMI创近四个月新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07月03日10:21分类:动向

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2日公布6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3.6,扩张速度连续三个月趋缓,指数更创近四个月新低。中经院院长吴中书表示,目前景气复苏有些扑朔迷离,预期今年经济增长率仅能在2%到3%之间。

6月台湾制造业PMI为53.6,较5月下降1.7个百分点,是今年4月起连续第三个月下降。PMI五大构成指标都在代表景气扩张的50以上,但除了人力雇用指数较上月小幅增加外,新增订单、生产数量、供应商交货时间和现有原物料存货水平都较上月下滑。

吴中书认为,近几个月制造业景气持续复苏,但脚步趋缓。他坦言当前景气扑朔迷离,预判趋势比较困难。不过,中华采购与供应管理协会执行长赖树鑫表示,在本月调查中,客户存货量开始回升,显示从制造业客户角度,对未来景气仍持正面看法。

在个别产业方面,吴中书表示,部分受访食品企业反映当前表现不比去年同期,食品安全后续效应须持续观察。(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