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6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 环比上升

6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 环比上升

中国证券网2013年07月03日13:56分类:动向

中国6月汇丰服务业PMI为51.3,前值为51.2,显示服务业活动进一步小幅扩张。不过,最新扩张率为调查历史最低纪录之一,远低于长期平均值。而新业务创下2008年11月以来最低增速。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份,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保持增长,但增速疲弱,远低于长期平均值。新业务亦表现乏力,增速在当前55个月扩张期内处于最低点。虽然新业务扩张放缓,月内用工数量仍有小幅增长。

6月份,新订单总量连续55个月保持增长,但增速连续第三个月出现放缓,处于当前增长期的最低点。虽然新订单增长未如预期,服务业用工仍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增长,而且增速上升(小幅增长)。月内约8%受访企业增加用工,调查显示是新项目带动了用工的整体增长。

与此同时,积压工作量打破上月的持平状态,出现轻微下降。调查显示,新订单减少,部分企业产能得到释放。

6月数据显示,服务业投入成本进一步上扬,但升幅尚小,远低于长期平均值。许多受访企业表示,用工成本和租金的上涨,共同推高投入成本。虽然平均投入成本上升,但为了提振销售,服务业企业仍连续第二个月降低收费价格。不过,价格降幅仍属轻微,仅略多于3%受访企业月内降低了收费。

对于未来12个月的经营前景,服务业界保持乐观,但乐观度处于调查历史最低点(本项调查始于2005年底)。虽然部分受访企业预期未来经济环境将会好转,但市场需求疲弱则是其他企业最担心的因素。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