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就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发表谈话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闻发言人就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发表谈话

新华社2013年07月03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3日电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新闻发言人3日就新疆发生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近期新疆接连发生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力恐怖分子杀害政府工作人员和包括穆斯林在内的各族无辜群众,手段凶残,灭绝人性,破坏新疆的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和强烈的谴责。

发言人说,这些暴力恐怖袭击案件的罪魁祸首就是境内外“三股势力”。他们打着宗教旗号,歪曲宗教教义,宣扬宗教极端思想,蛊惑信教群众,煽动进行所谓的“圣战”,其目的就是搞乱新疆,分裂中国。他们的行为完全背离了伊斯兰教的精神,是各族穆斯林坚决反对的。

发言人说,伊斯兰教是和平的宗教,是反对暴力恐怖的宗教。“伊斯兰”一词的意思就是“顺从”、“和平”,“穆斯林”就是“顺从者”、“和平者”之意。先知穆罕默德教导我们:“伊斯兰最宝贵的就是用自身的语言和行为使穆斯林得到安宁;穆民就是使人们的生命和财产得到安全的人”。《古兰经》中说:“凡枉杀一人的,如杀众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活众人。”我们每一个穆斯林都应当牢记《古兰经》和圣人的教诲,维护和平,反对暴力。

发言人说,我们同“三股势力”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重大政治斗争。任何对暴力犯罪行为的容忍,就是对包括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在内的各民族群众共同利益的严重践踏。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是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坚决拥护政府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

发言人呼吁,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广大穆斯林群众要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认清“三股势力”利用伊斯兰教从事分裂破坏活动的真实面目,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坚持伊斯兰教正道,维护社会稳定,自觉在法律政策范围内开展正常宗教活动。

发言人表示,我们欣喜地看到,自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党中央集全党智慧、举全国之力推动新疆发展;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获得了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速度,各族人民群众也从新疆的发展中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实惠,天山南北正呈现出一派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繁荣景象。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包括穆斯林的巨大福祉。我们要遵循《古兰经》和圣人的谆谆教导,弘扬我国伊斯兰教爱国、和平、团结的优良传统,万分珍惜我国和平稳定的社会环境,与各族人民一道,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维护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建设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