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平凉牛奶投毒案主犯被注射执行死刑

平凉牛奶投毒案主犯被注射执行死刑

新华社2013年07月03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兰州7月3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2日,甘肃省平凉牛奶投毒案中向牛奶里投放亚硝酸盐致3人死亡、30多人中毒的主犯马秀玲被执行注射死刑。

2011年4月7日,平凉市崆峒区发生30多人因食用牛奶中毒,其中3名婴幼儿中毒身亡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案发后,公安机关调查发现,三友肉牛育肥专业合作社饲养奶牛的马秀玲、吴广全夫妇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两人供述了将亚硝酸盐投放于马文选预售牛奶中的事实,案件告破。

经审讯查明,被告人马秀玲、吴广全夫妇因琐事对一同饲养奶牛的马文选、张凤女不满,意欲报复。二被告人商议后由吴广全购买了亚硝酸盐,马秀玲于2011年4月5日和4月6日向马文选家牛奶中投放了两次亚硝酸盐,致马文选的用户3人中毒死亡,30多人中毒住院治疗。

平凉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1年11月7日对本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马秀玲、吴广全分获死刑和无期徒刑,二被告人提出上诉。经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认为本案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经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核准判处投放危险物质犯马秀玲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