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上半年土地供应计划完成过半

北京上半年土地供应计划完成过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8:17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孔祥鑫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国土资源局2日对外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住宅及商服用地供应情况。截至6月底,北京市供应住宅及商服用地共计1034公顷,完成全年供地计划的50%。其中,供应住宅用地882公顷,完成全年计划的53%。

据介绍,在北京市上半年供应的住宅用地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为508公顷,商品住宅用地为374公顷。北京市上半年供应商服用地152公顷,完成全年计划的38%。与此同时,北京土地市场正在交易经营性用地共有153公顷。

北京市国土局表示,下半年,北京市将继续稳妥均衡推进土地供应,预计年底前可推出经营性用地600公顷-700公顷。在区域分布上重点向轨道交通沿线、大容量公交沿线、城市发展新区集中,促进重点地区的规划实施和城乡统筹发展。

同时,北京市国土局表示,将按照北京市“国五条”房地产调控细则的相关要求,继续试点完善“限房价、竞地价”交易方式,优先在朝阳、海淀、丰台、大兴、通州、顺义等房价、地价上涨较快,房价预期较高的区域,选择部分商品住房用地通过“限房价、竞地价”方式出让土地,进一步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