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闽港文化产业走向深度合作

闽港文化产业走向深度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8:38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张逸之 邰晓安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3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与福建省在福州签订《关于深化闽港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的工作方案》,这标志着闽港两地将在文化产业展开深度合作。

据福建省文改办主任林辉介绍,近年来,福建省文化产业取得长足发展,2009-2012年,福建省文化产业年平均增幅达29.5%,2012年全省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增速约25%,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1%,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9.3%,文化产业日益成为福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林辉说,香港文化产业发展起步早发展快,是亚太地区重要的创意产业中心,被特区政府列为重点发展的“六大优势产业”之一,在技术、人才、资金、管理和海外市场等方面拥有巨大优势,而福建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良好的政策环境,闽港两地互补增强,交流合作潜力巨大。

根据《工作方案》,闽港两地将在文化产业推介活动、重点文化产业合作、福建文化产业对外招商引资、福建文化产业在港上市融资、两岸四地文化名家大师交流、建立闽港文化产业交流合作联席工作机制等六方面展开深度交流合作。

近年来,闽港两地加强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在文化产业合作方面,截至6月底,港资赴闽完成投资2.37亿美元,6个项目已完成,12个项目动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