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调查显示:珠三角港资企业仍看好业务前景

调查显示:珠三角港资企业仍看好业务前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08:44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珠三角”港资企业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业务前景看法维持平稳,对今年上、下半年以及2014及2015年的前景看法均处于“中性”和“审慎乐观”之间。

今年是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第六次对会员在“珠三角”投资和经营情况展开问卷调查,追踪式地了解“珠三角”港资企业在当前转型期的奋斗历程。

本次“珠三角经营环境问卷调查”于今年3月至4月期间以问卷形式进行,回应调查的266家企业中,有178家目前在“珠三角”从事生产业务,这些企业来自

食品、成衣、电子、玩具、食品、纺织、印刷等行业。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珠三角”港资企业对今后一段时间的业务前景有“看好后市”的特点。73%的企业表示未来3年在“珠三角”投资规模将会扩充或维持不变。

施荣怀表示,经过近年优胜劣汰的风雨洗礼之后,目前仍留在“珠三角”经营的港资企业大多具备了较强的相对竞争力。在调查中,作出回应的公司中有近90%的企业“投资前景指数”优于或相当于“行业前景指数”,其中29.2%的企业能够“跑赢大市”,他们对公司投资前景的预期比行业整体的前景“看高一线”,而57.9%的企业则属于“与大市同步”。

施荣怀表示,“珠三角”港企目前正步入一个从逆境求存转向优势重建的“整固期”;新一届特区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措施,大多获得“珠三角”港商的正面评价。施荣怀建议特区政府可聚焦于市场推广、研发与技术以及品牌发展等方面,加强对港企的支持。(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