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西:到2015年实现年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

广西:到2015年实现年接待游客突破3亿人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3:16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刘伟 张捷

桂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桂林举行的广西旅游发展大会上,广西提出到2015年,力争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000亿元,接待游客总人数突破3亿人次。

到2020年,广西希望能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成为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广西旅游资源丰富,去年,广西接待国内外游客2.08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660亿元,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50.27万人次,排全国第十位。

然而,这样的成绩并不足以让广西感到满足。为加速旅游业发展,今年广西财政旅游发展基金从去年的1.2亿增加到4.2亿,今后还将逐步增加,这些资金除用在重点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外,还用于对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景区等的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的旅游“跨越发展”并不激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说,要防止为追求经济增长而牺牲生态环境,同时要“留景于民”。他说,在旅游核心景区景点,不扎堆搞只供少数人专享的机关内部招待所、疗养院及私人会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