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汇丰香港6月份PMI降至19个月低位

汇丰香港6月份PMI降至19个月低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4:50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汇丰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香港PMI由5月份的49.8降至48.7,连续3个月低于50.0的持平指标,为19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显示香港私营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恶化。

新华社记者刘欢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汇丰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经季节性调整的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5月份的49.8降至48.7,连续3个月低于50.0的持平指标,为19个月以来的最低值,显示香港私营企业经营环境进一步恶化。

数据显示,香港私营企业6月份的新接订单量连跌3个月,降速显著,为2011年9月以来最快。至于来自内地的新业务量已连续5个月缩减,6月份降速是3个月来最慢。受访企业普遍认为,整体工作量的近期跌幅与经济环境欠佳有关。

6月份,香港企业的业务活动量连续第二个月下降,最新跌幅整体来说仍算温和。与此同时,积压工作量已连降4个月,减速也是本下跌周期最快。

香港私营企业的就业人数在最新的调查期内持续下跌,约7%受访机构于月内减聘人手。总的来说,企业已连续4个月缩减就业职位,而6月份减幅明显,也是2011年9月以来最大。

6月份,私营企业负担的总投入成本继续上升。受访企业表示,采购价格和薪酬支出均较5月份为高,其中又以员工支出的升幅较大;然而,投入价格的整体涨幅尚算温和,升速也是10个月来最慢。

汇丰环球研究大中华区经济师郭浩庄评价上述数据时指出,西方各国经济持续疲弱,内地经济增长也放缓,令香港经济无可避免受到拖累。当前工资水平持续上升,有利于支撑私人消费;但随着企业对整体经济环境的乐观气氛消退,企业招聘意愿减弱,因此汇丰“预期本季的本地生产总值增长将会放缓”。(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