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高端餐饮企业多种方式谋求转型

北京高端餐饮企业多种方式谋求转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4日15:44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闫祥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北京市商务委监测显示,1月至5月,北京15家经营商务餐为主的企业营业额下降36.4%。受此影响,今年前5月北京市餐饮收入下降5.6%,为近年来的低谷。为顺应市场变化,北京市高端餐饮企业采取多种形式谋求转型。

北京市商务委消费促进处副处长殷亮介绍,北京高端餐饮企业纷纷采取行动,发挥品牌与服务优势,调整目标客户、菜品结构、服务模式,以推动转型升级,顺应市场发展。

高端餐饮企业转而面向大众消费。湘鄂情推出家庭欢乐餐厅,不设最低消费、不设服务费。直隶会馆采取分层错位经营的策略,将酒楼一层定位为大众餐饮市场,人均消费100元左右。

有企业积极调整菜品结构。顺峰酒楼取消高档菜品,不再销售人均300元以上的菜品,今年连续推出100多种50元-80元左右的菜品。净雅调整菜品结构,增加家常菜、小海鲜,修改菜谱、下调价格,并停售高档鱼翅燕窝、单价200元以上菜品,人均消费下降30%。

还有企业选择多业态、多品牌发展。湘鄂情进军快餐和团膳市场,收购上海味之都公司及配套食品加工厂,实现中式快餐菜品的标准化。

此外,通过原料直采、农餐对接等方式确保食品安全和控制成本支出。全聚德集团2013年上半年从生产基地直接采购农产品原材料9000多吨,同比增长30%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