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上半年内地在港投资项目数位居第一

上半年内地在港投资项目数位居第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16分类:动向

王小旎 司一珂

香港(CNFIN.COM/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4日在港表示,上半年内地投资商在港投资的项目数量位居第一,其中大多数来自二线城市的中小型企业,香港投资推广署计划在下半年增加与内地中小型企业的合作,以吸引更多新兴产业的投资。

投资推广署当日在港公布其2013年上半年业绩,署方期间共协助213家海外及内地企业在港开展或扩充业务,数目创新高。其中,内地是最大的单一市场来源,占51个项目。

贾沛年表示,内地企业在港投资的项目由第一季度初的39个增至第二季度末的51个,大多数投资方为来自二线城市,如武汉、长沙等地的中小型企业。他说,这些内地中小型企业增加了香港投资市场的多样性,署方将于下半年增强与他们的合作,多吸纳新兴产业投资,预计下半年的投资数量会稳步增长。

贾沛年还说,近年来北京、上海及深圳等城市发展迅速,增加了香港投资市场的竞争压力,但许多外资企业将香港视为进军内地市场的跳板,因此对香港来说更是合作共赢的机会。

贾沛年认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环境下,投资推广署创新高的业绩表明香港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城市之一。

数据显示,上半年在港完成的213个投资项目来自33个国家,位列内地之后的是日本26个项目,美国24个,英国24个及法国13个;较热门的行业涉及资产管理、数码市场推广、医疗及健康、餐饮及洋酒等。这213家公司计划于业务拓展首年聘请约1600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