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临 油价或小幅下调

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临 油价或小幅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2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5日到来。市场机构预测,以目前一揽子原油均价变化率来看,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实现小幅下调,但下调能否落实要视4日国际油价走势而定。

中国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将临:小幅下调或延缓调整

新华社记者安蓓 朱诸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窗口期将于5日到来。市场机构预测,以目前一揽子原油均价变化率来看,国内成品油价格有望实现小幅下调,但下调能否落实要视4日国际油价走势而定。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67%。7月4日是本计价周期的第九个工作日。

“从目前一揽子原油均价变化率看,如果今晚国际原油价格不大幅上涨,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来小幅下调。但如果国际原油收盘价格涨幅超过每桶2美元,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将因不足每吨50元而搁浅。”市场机构金银岛分析师韩景媛说。

中宇资讯分析师王金涛说,受埃及局势动荡及美国经济向好利好刺激,最近几日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而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小幅回落。受此影响,成品油价格下调幅度快速缩窄,目前已接近50元∕吨的调价红线,6日零时调价能否落实,仍要看4日国际原油价格走势。

中国于3月底出台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按照新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今年上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历经三涨三跌六次调价。6月22日最近一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后,国际原油价格因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预期升温,一度明显回落。随后,受美国良好的经济数据以及埃及局势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上涨,抵消了此前回落的幅度。

韩景媛说,如果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落实,由于幅度较小,对成品油市场以及社会各个行业影响都微乎其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