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戴德梁行:上半年上海工业地产租金持续抬升

戴德梁行:上半年上海工业地产租金持续抬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05日08:53分类:动向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在戴德梁行3日召开的2013年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海工业市场需求旺盛,研发办公楼平均租金平稳上升。

戴德梁行华东区研究部数据表明,2013年二季度,上海研发办公楼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105.92元,环比增长0.6%,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同时,良好的市场吸纳情况使研发办公楼的空置率下降至2012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点,达到12.85%;厂房的平均租金为每月每平方米32.85元,环比增长1.8%。空置率则下降至3.94%,为2010年一季度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 

戴德梁行中国区工业部主管苏智渊表示:随着国内外不断加快投资工业物流类地产,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海外资金进入工业物流地产投资领域。此外,传统制造业的持续溢出也将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拉高上海市郊商务研发办公园区的租金,并吸引更多的开发商进入工业物流市场;同时,工业市场的细分程度会进一步加强,冷链物流、危化品物流、医药物流及绿色建筑等细分市场将成为未来上海工业地产的市场焦点。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